【忘羡】听你唱月光(下)

* 现代paro  医生汪 X 主持羡 (大部分学生时代回忆录,名与字与专业乱来,别认真~)

* 亲妹 @凉糕小馒头 点梗,继续生日快乐~~来唱数鸭子!


前文:   听你唱月光(上)


听你唱月光(下)


魏无羡回到宿舍后一直盯着对面的大门,许久,蓝忘机都没有回来。魏无羡不是个会把这种事放在心上的人,晚上江澄一行人给他打包了晚饭回来,他就把今天的事说出去给他们笑笑。

至于儿歌的事,他没提,也没放在心上,说是不可忘,可转眼就不知道扔到什么地方去了。

若是第二天第三天提起来还好。可一周一次的练习,遇上期末考,再没给他和蓝忘机第二次独处的机会。直到放假。

原本魏无羡是要和江澄一同回云梦的,只是今年魏无羡刚成年,思索着好歹要自己挣点钱了,也好过一放假就回去死皮赖脸地吃喝玩乐。索性就报了暑期留宿,方便省事得很。

让他没想到的是,蓝忘机也留了下来。

他是在打完一天长工后的傍晚遇到蓝忘机的,彼时整个宿舍楼空荡荡的,站在走廊上一敲脸盆还能听到回音。

魏无羡累得像只狗一样耷拉着四肢,瞅着对面的门哗啦一下打开,还以为见了鬼。

他扒着墙瞅过去,看到身穿白大褂的蓝忘机长手长脚地走出来,提到嗓子眼的心才啪嗒掉了回去。

魏无羡有气无力地喘着:“我说,蓝蓝蓝忘机,你还在这儿啊?”

“嗯。”蓝忘机不咸不淡地回答:“实验室忙。”

魏无羡捂胸口作惊吓状:“你好歹说一声啊,我还以为这里只有我一个!好了好了,现在好了,咱俩大男人,互相作伴!我跟你说,一个人住这种地方还真是瘆得慌!”

不知道哪个字眼戳到了蓝忘机,那人抬头不自然地瞥了他一眼,嘴张了张,又闭上了。

魏无羡虚脱地摆了摆手:“晚上再跟你说,我现在累死了!借过借过!”



说晚上就晚上,那可是一点儿也不早。

校宿舍居然同往常一样十一点熄灯,屋里刚黑下来, 就见魏无羡一屁股撅开寝室门,轻手轻脚地去骚扰蓝忘机。

蓝忘机穿着一身浅蓝睡衣,不是很情愿地开了门。

他一脸戒备:“干什么?”

“不干什么。”魏无羡笑眯眯地往里挤,怀里还抱着个笔记本。“诶,忘机忘机!让我进去!一个人没意思,两个人才好玩嘛!”

蓝忘机狐疑地放他进来,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他倒是自己问上了。

“哪个是你的床?哦哦,好像是那个!”

蓝忘机把他拦在下面:“你想干什么?”

“找你玩啊,然后睡觉!”

蓝忘机眼睛都瞪大了。

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!”魏无羡把笔记本往上面一扔。“不过一个人真的很无聊啊!我又最怕无聊了,虽然你这人不怎么好玩,也好过没人玩吧!忘机你不无聊吗?才十一点啊!”

蓝忘机吸气道:“十一点我就睡了。”

魏无羡正在往上爬,闻言一脚踩空:“你开玩笑吧,蓝忘机?!你的日常生活竟然能无趣到这种地步。”

蓝忘机不看他,低头小声说:“你回去吧,我不喜欢和别人一起睡。”

“这么巧,我最喜欢和别人一起睡!”他一边说一边爬,“你上来,你先睡!我玩一会,保证不打扰你。”

蓝忘机没动。

“怕什么,两个大男人!你怕我挤着你啊?唉,你放心好了,我瘦,你也瘦!我要是睡相不好,你一脚踢开我就是!千万别保持涵养!”

蓝忘机看了看他:“你们那边……你经常和别人这么睡?”

“还好吧!”魏无羡啪嗒按着电脑,“小时候和江澄一起睡过,长大了他打呼,我就不爱跟他挤了。你还站着干嘛,我位置都给你腾出来了!”

蓝忘机许久未动,黑黝黝的寝室只有笔记本屏幕照射在魏无羡脸上的一点荧光。好一会儿,魏无羡才看见蓝忘机的身影轻轻一掠,床板上多了一个人,不堪重负地“嘎吱”了一声。

魏无羡偷瞄了半天,注意到那人已经侧身躺下,背对着他,这才戴好耳机,自顾自地开始看美剧。

这一看就彻底忘了时间,等他发觉浑身不自在了,猛地一抬头,看到蓝忘机已经坐起来正幽幽望着他。

三魂七魄都要没了,魏无羡被吓得叫出了声:“卧槽!你不是睡了吗?”

蓝忘机置若罔闻,皱着眉看他:“你不睡?”

“快了!快了!还有十来分钟,看完就睡!”魏无羡瞅两眼屏幕,又瞅两眼跟前这人。

蓝忘机丝毫没有睡眼惺忪的模样,不知道到底有没有睡着。魏无羡想,难不成他真的不喜欢和别人挤在一起,弄得怎么也睡不好吗?

思索到这儿,他一颗犯贱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。

把笔记本搁在枕头上,魏无羡就势往蓝忘机跟前一扑,撑着下巴朝他抖眉毛:“蓝忘机,蓝哥哥,没有我陪你,你睡不着了吗?”

蓝忘机身子往后缩了缩,漠然地移开了眼:“无聊。”

“我就说无聊嘛!来来来!”魏无羡把一边耳机摘下来,匆匆就要往蓝忘机耳边塞。“陪我看一下,就一下嘛!看完我保证睡觉,一起睡!”

蓝忘机想也不想地拒绝:“不看。”

“看看嘛!”

“不看!”

魏无羡还要闹,突然见得门缝有手电的光由远及近地过来。

校宿舍每晚都会有辅导员巡视,通常是检查各寝室门有没有关好,学生有没有半夜还在胡闹。

这不是都放假了吗?!为什么还有检查!

魏无羡心道不好,翻身一个前扑,把蓝忘机扑在身下。

蓝忘机显然没料到他居然胆大到这个地步,脸上又惊又怒。

他脸色铁青:“你干什么!”

“嘘——”魏无羡在嘴边竖起一根食指,拿眼神示意他。

蓝忘机分开眼看了看门外的光,不想这样也能被魏无羡钻到了空子,眼疾手快将一只耳机塞在他耳朵里。他回头怒视,魏无羡也不气,笑眯眯地做着口型:“陪——我——看——”

蓝忘机在他肩头推了一下,不动。床板倒是嘎吱响了一声。手电光在门口停住,床上的两个人同时屏住呼吸,大气都没敢出一声。

这蓝忘机反应也太大了!魏无羡啧啧叹气,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对他做了什么!

想着又玩心大起,他勾着嘴角在蓝忘机身上动了动,没想到一声舒服至极的呻吟滑过耳边。

魏无羡一愣,鸡皮疙瘩竖了个彻底。

日!这什么情况?!

不等他反应过来,耳边亲热声渐浓,喘息由浅入深。魏无羡尴尬地瞟了一眼屏幕,见里面两个人……不!是两具身体!已经光溜溜地滚在一起,正火热地行着男女之事。

等等!我不是这个意思啊!蓝忘机你千万别误会!

他一回头,见蓝忘机也正从屏幕上撤回眼。四目相对,蓝忘机眼睛里简直要喷出火。

“那那那什么,忘机你冷静点!”

魏无羡哭笑不得,他相信如果不是因为门外站着人,蓝忘机很可能就要抛弃涵养破口大骂了。

耳边呻吟声越来越大,其中不乏男人粗重的喘息,亲吻声犹似耳旁。魏无羡本有些无措,但一瞥眼看着蓝忘机崩紧的脸,倒是越看越觉得好笑。

这个年龄看这种剧情也没什么大不了吧!他还从来没见过哪个男生这么失态过。

想到蓝忘机平日一本正经的样子,魏无羡琢磨着,估摸还是太克制了。

越想越欢乐,魏无羡拼命憋着笑,肚子都憋疼了。

辅导员在外站了半分钟,那道光才左晃右晃地晃走了。看着门缝渐渐暗下来,魏无羡趁其不备,猛地把脸凑上去。

他努力控制着要提不提的嘴角:“忘机,你脸红了!”

蓝忘机别开脸:“别瞎说。”

“没瞎说啊,你的脸还是烫的!”说罢一只手就在他脸上摸了一把。

蓝忘机如遭雷劈般将他的手一把捉下来,牢牢捏住。

魏无羡挣扎了两下,挣不脱,干脆也不使力了:“看不出你力气挺大的。你要牵着睡吗?确定要这样吗?我是无所谓,这样也很好……”

刚调戏两句,蓝忘机一把甩开他:“你走。”

“走哪去?”

“回去。”

魏无羡仰面躺倒:“我不,门锁了,我没带钥匙。”

“……”

装死撒泼他是好手。魏无羡转头看了看蓝忘机一张几近扭曲的脸,只觉那张脸上明摆着“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”的表情。

魏无羡叹了口气,又起身把笔记本甩在隔壁的床板上,完了规规矩矩地躺好:“不撩你了,你这人太正经,撩你没意思。”

说完自顾自闭了眼,听到身旁没什么动静,又睁开看过去。不看还好,一看正瞧见蓝忘机匆忙垂下的眼。

魏无羡得意地说:“蓝会长,你这样看我睡觉,我会不好意思的。”

不出所料,蓝忘机丢给他“无聊”两个字,默默转身背对着他,再也不睬他了。



魏无羡野惯了,在哪都能睡得好。这一晚他睡得莫名高兴,躺着睡,侧着睡,一滚滚到墙边撞了头,也没觉得疼。睡梦中有人摸了摸他撞到的地方,很是温柔,与墙贴的太近了,还被人一把抱住,往后揽到了怀里。

魏无羡迷迷糊糊地想,要不是知道蓝忘机太讨厌他,真要怀疑这人在偷偷抱他了。

没可能啊!蓝忘机不把他踢下去就不错了,哪还容得他这么蹭?管他的,蹭完再说!

他在那个怀里蹭了蹭,睡梦中有安神的檀香扑鼻,淡淡的,很是好闻。魏无羡又想,确实挺像蓝忘机身上的味道。

那味道带着他回到了音乐教室里,白衬衣、黑绸马甲在身的蓝忘机依旧坐在他身边,修长的手指弹的却不是黑白琴键,而是顺着手臂滑上自己的肩。

手指从脖颈攀爬而上,蓝忘机的指尖微凉。魏无羡不着边际地想:啊,这像是医生的手!

医生的手该是灵活的,白皙的手指抚过下颚,轻轻捏住他下巴。接着魏无羡看到一双淡色的瞳孔,该是冷漠的目光突然烧的热烈,猝不及防把他看晕了。

他只见得那双瞳孔离他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……唇上突然一凉。

魏无羡身子酥了一半,不耐烦地动了动。待睁眼一看,室内已经大亮,他揉揉眼看过去,正好看到蓝忘机走出去把门合上。

被江澄说中了,我一定是有病!

翻了个身,魏无羡只想撞墙。

蓝忘机什么人!学生会会长!你他妈想什么啊魏无羡!

他生无可恋地一脚踢到了笔记本,果然晚上不能看乱七八糟的东西!和男人看也不行!

那晚以后,魏无羡也不大敢随随便便爬上蓝忘机的床了。他不主动犯贱,蓝忘机自然也不会来招惹他。

不过总觉得不对劲,究竟哪里不对劲他也说不清楚。魏无羡摸摸鼻子,他总觉得蓝忘机有意躲着他。

大概还是讨厌我吧,他想,我真的有那么讨人厌吗?



多年过去了,魏无羡站在没人的嘉宾休息室,猛然间因为蓝忘机拆开了封尘太久的记忆,心下居然是有些紧张的。

他摸了摸胸口,就蓝忘机嫌弃他这模样,好像确实没什么好叙旧的。

魏无羡砸吧了下嘴,悻悻然转身要走,回头就撞上了一个结实的胸膛。

被撞了个趔趄,魏无羡没站稳,一双有力的手握在手臂上。

久违的清冽檀香扑鼻而来,魏无羡心跳顿了顿,抬头一瞧,感觉要糟!

一张精致到性冷淡的脸正看着他:“你找我?”

蓝忘机这些年越发长得好看了,脱去学生时代的青涩稚气,五官愈发深邃。再加上常年不苟言笑的严肃模样,那张脸宛如结了霜一般。

然而就是这样冷若冰霜摆明了“生人勿进”的样子,叫魏无羡心跳生生漏了好几拍。他仔细盯着蓝忘机剪裁合体的西装,把他修长更有气质的人身线条看在眼里。

魏无羡咳了两声:“是啊,找你啊,对台本啊!蓝医生……咳,还记得我吧?”

蓝忘机不置可否,将他牵到一边坐下,自己才在他跟前落座。他顺手拿过桌上的台本翻了翻,又抬眼看过来:“不问?”

“……这就开始了?”

蓝忘机微微歪头:“不然呢?”

“……”魏无羡无语。这几年蓝忘机怎么还是这个鬼样子,一点也不好玩!

想着又随手翻了几页,然后啪地合上。

魏无羡一仰眉毛:“蓝医生结婚了没啊?”

蓝忘机微微皱眉:“台本上没这个问题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有说过一定按台本上来吗?”魏无羡得意:“来过这节目的可都知道,我从来不按套路出牌的,怎么样!忘机你怕不怕,怕不怕呀?”

换做其他嘉宾,可能要吊着嗓子扯几句“说好了不是这样的”,“你们节目组懂不懂规矩啊”诸如此类的埋怨。

魏无羡这几年见的多,时常用这种方式调节气氛,引入正题,再时不时突袭几个没准备的问题,倒是歪打正着地套出过些许未曾曝光的新闻。

蓝忘机职业修养好,拿些有的没的逗逗他,只要不太过分,他到不是那种摆架子说不录就不录的臭脾气。

魏无羡满含期待地想看他脸色,不想那人倒是一派云淡风轻地端坐在那,双眼直视他说:“没有。”

噫,蓝忘机脸皮变厚了。

“可惜啊可惜!”魏无羡又问:“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?”

“随便。”

“随……随便?”

“嗯。”

这是什么回答!魏无羡诧异,多年不见,他怎么有些吃不准蓝忘机的性格了。

魏无羡又问:“有没有喜欢的人?”

半晌,蓝忘机没说话。

魏无羡满意了,不就是比谁脸皮厚嘛!

他翘起二郎腿:“不用害羞嘛,反正现在就我们两个!”

“这个……可以等一下说。”

咦,我没听错吧?!等一下……等一下那不就是……!

“哇!”魏无羡猛地坐起来:“你确定要等一下说?你想好了,蓝忘机有喜欢的人!我靠大新闻啊!等等等你那什么驷马难追,说都说了,到时候可没得反悔!”

“嗯。”蓝忘机看着他眼睛,又加上一句,“不反悔。”

真是太阳打西边升起来了。魏无羡傻乐,瞧他的眼神也戏谑起来,只是蓝忘机看他的眼神……

这眼神颇有些熟悉。不知道为什么,魏无羡觉得蓝忘机看他的样子像是有些笑意,清清冷冷的眸子里泛起了光。



晚间开场前,江澄一把拉住魏无羡:“再提醒你一次,别随便招惹他!”

魏无羡朝他摆摆手,调整了胸前的微型麦克风:“招都招惹了,你现在说太晚了!”

江澄没好气:“魏无羡你就作吧……”

“对我有点信心好不好!”魏无羡碰了碰江澄,“你等着看吧,今晚绝对精彩!”

精彩是真的精彩。

节目录制到二十八分钟,魏无羡终于把台本上的内容三下五去二地打包结束了。蓝忘机这人优秀有余,但人确实闷了些,整场几乎在唱独角戏的魏无羡,滔滔不绝都没法挽回下面的观众呵欠连天的惨状。

魏无羡把手卡甩到一边:“太无聊了!蓝医生,不如我们来聊点别的。”

这话一出,台下原本怏怏如白菜叶子般的众人瞬间两眼放光地精神起来。
江澄在耳麦里吼:“能不能管好你的嘴!”

显然不能。魏无羡开口:“咱们摊开说吧!蓝忘机,听说你有喜欢的人了?”

没反应过来的几秒钟,场内还是一片死寂。几秒种后,现场炸开了锅!

慌乱中,导播间有人问:“怎么办!怎么办!要不要暂停?”

所有人看着江澄。

江澄咬了咬牙:“先别!3号机注意蓝忘机特写!” 魏无羡你他妈真是找死!

魏无羡听不到,他一张求答案的八卦脸跟其他所有八卦的目光,一同钉在对面的蓝忘机身上。

尴尬?没有。生气?也没有。

蓝忘机依旧坐的端端正正,连裤脚都没抖一下。

魏无羡满心佩服:真是太有脸了!

江澄在耳麦里跟他吼:“你真是太不要脸了!有你这样坑人的吗?”

只见蓝忘机目不斜视地看着魏无羡,良久,他才开口道:“是。”

不等魏无羡问出口,下面的女孩子反倒坐不住了,此起彼伏地惊呼声盖都盖不住。

“是谁!啊啊啊是谁?!”

魏无羡正要乐呵呵地来问,不知道为什么,他突然心生一种自掘坟墓的危机感。蓝忘机自始至终一直看着他,没有任何回避的意思。那双眼里的涟漪陡然荡漾开来,漩涡般卷着他往里陷。

魏无羡觉得有些热,蓝忘机以前是这么看人的吗?好像不是吧!他这是什么意思!为什么我会觉得有些慌??

见他迟迟不开口,下面人群早就吵开了花。蓝忘机垂下眼,像是想好了什么一般,抬眼看过来的目光多了份坚定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……

沉默。还是沉默。

比刚才沉默一百倍的死寂蔓延开来。魏无羡只觉得自己一阵耳鸣,脑袋里在嗡嗡作响。

他……说什么?

“他说什么?”江澄一张嘴合都合不拢,一只手颤颤巍巍地抓着旁边的人。

被抓的那人也是一脸茫然:“他他他好像说,喜欢……”

后面那个名字却是实在说不出口。每个人都像目睹了一桩闹剧般张着嘴,这次目光却齐刷刷地转向了魏无羡。

魏无羡有些捋不清一二,心下又像是明白的。他只是惊讶于蓝忘机居然胆子大到敢当众出柜。

目瞪口呆了半晌,魏无羡结结巴巴地抬起手:“那那那……你你还要不要弹首曲子……”

观众怒了!

我们是来听钢琴曲的吗?要听不会去音乐会吗?我们是来听八卦的好不好!!

不!她们就是冲着蓝忘机来的,只是现下谁都不记得这一点了。

让人想不到,下一秒,主角满足了所有人的八卦之心。

蓝忘机连站起来的姿势都还是那么优雅,一手扣住腕上的袖扣。

“好。”他笔直地走到钢琴边坐下,回头轻柔地问:“哪首?你想听的那首?《数鸭子》?”

观众:“???”

江澄:“……”

魏无羡:“!!!”

天王老爷!这什么时候的事情他还记得!

魏无羡受到了不小的惊吓。他不会真的要弹吧?他好像真的要弹!他不仅要弹还要唱!!蓝忘机要当众唱歌!!唱的还是《数鸭子》!!!

一口老血将吐不吐。魏无羡忙站起来往前一步:“打住!”

这次不等江澄开口,2号机自动给了魏无羡特写。

“这个不行!”魏无羡说。

所有人诧异,蓝忘机不问,只耐心看着他。

魏无羡舒了口气,只顺着自己的心意脱口而出:“这个只能唱给我一个人听!”

“哇——”全场再次沸腾。

“……导播,导播你还在么?这……这还录不录?”

导播间气氛很诡异,江澄脸都扭曲了:“停停停!等一下补录一段蓝忘机弹钢琴接上去。”

所有人舒了口气。

场上灯光暗了下来,场下抱怨声满满。

魏无羡哪还有心思眼观八方,他整个人还懵逼着,并且懵逼地看见蓝忘机在灯光暗下去的那刻对他点了点头。

“好。”他说。



魏无羡在后台走廊撞见了江澄,后者很来气地瞪他。

“瞪什么瞪!”魏无羡笑嘻嘻地搂他:“没见过断袖啊!”

江澄气不打一处来:“你离我远点!很有脸很光荣吗!走走!”

“走就走!谁还粘你了,美得很!”

江澄像是被他恶心到了,转身钻进休息室,砰一声,把门摔得极响。

魏无羡知道他只是一下子不能接受这件事,怪不得他。即便是自己,这颗心还跳的乱七八糟,悬在半空不曾落地。

他走出后门,穿过一条后巷,过了两条马路,再拐进一边的鹅卵石道。

江水的拍岸声隐隐可闻。

魏无羡走到头,江风铺面而来,带着凉凉的水汽,蓝忘机正在约好的地方等他。

“想不到啊想不到!”

蓝忘机回头看他:“想不到什么?”

“想不到你是这样的蓝忘机!”魏无羡啧啧摇头,“什么时候的事啊我怎么完全不知道?”

蓝忘机别过脸,只看着远处的游船:“你从来不记得这些。”

“是是是,我不记得,你记得!”魏无羡蹭过去,“你怎么什么都记得?连……那什么,你都记得!”

他扯了扯蓝忘机袖口:“还有什么是我不记得的?”

蓝忘机不看他:“自己想。”

“不想了,我记性差,你真不说?”

“自己想。”蓝忘机轻声说。

“那好,你唱《数鸭子》给我听吧!”



江风徐徐,远处的游轮鸣起一声长笛,从城市遥远的夜空穿过。蓝忘机温柔地握住魏无羡的手,微凉的指尖被风吹得冰凉如玉。

“门前大桥下,游过一群鸭。快来快来数一数,二四六七八……”

噗——

魏无羡没忍住,笑的身子都在发抖。忽然指间一动,蓝忘机把他抓的更紧了。

“嘎嘎嘎嘎,真啊真多呀,数不清到底多少鸭……”

夜风灌满衣衫,竟有些冷了。魏无羡往蓝忘机跟前靠了靠,几粒江上飘来的水滴落在他唇上。

魏无羡突然意识到,多年前梦里那个微凉的吻是怎么回事了。那颗悬而不落的心好像找到了最适合安放的地方,带着那时的心动找到了属于它的频率。

“蓝忘机?”

“嗯?”

魏无羡回握住他:“我也喜欢你!”

“嗯。”蓝忘机闷声道。

“好像很早就喜欢了。”

十指交缠,掌间的温度在回涨。

“我知道。”蓝忘机轻声回答,嘴角浮起一丝笑。


Fin

评论(9)
热度(8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浅眠一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