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忘羡】听你唱月光(上)

* 现代paro  医生汪 X 主持羡 (大部分学生时代回忆录,名与字乱来,别认真~)

* 亲妹 @凉糕小馒头 点梗,生日快乐~~爱你如忘羡!(万字文了我会说?)


听你唱月光(上)


《无限清谈会》是个收视率颇高的电视访谈节目,通常都在每周六的黄金时段播出。这档节目为什么那么火,说来还是两个原因。

一是节目内容实在太不正经,一是主持节目的那位奇人实在太不正经。

魏无羡究竟如何成名,你去街上问十个人就有八个会说:

“哈!不就是那个毕业典礼上把教授气到骂人的小哥嘛!”

“什么教授这么容易发飙?”

“XX大学医学院蓝启仁教授,别告诉我你没听过。”

“哇靠!蓝教授他都敢得罪,厉害了厉害了!”

总之他一战成名,且恶名远扬。偏偏觉着他厉害的不在少数,视频在网络上转发上了万,生的俊朗大概就是天赐的一碗饭,再加上个吐不出象牙的闲嘴碎子,魏无羡简直理所应当地在媒体界闯出了一片天。

对此,和他穿一条裤衩长大的江澄表示:“天不长眼,世风日下啊!”

魏无羡从厕所伸出一个脑袋:“少抱怨几句会死啊,你就是嫉妒我。”

“我呸!”江澄提着嗓子喊:“你有什么东西好嫉妒的?是你那张见了想打的脸,还是你这张到处得罪人的嘴啊?我告诉你啊魏无羡,以后少说我俩熟,哪天你被台里赶出去了千万别拉上我啊,我第一个为你践行。”

魏无羡提着裤子走出来:“别那么绝情嘛!你放心,我从小到大都运气好,什么时候搞得这么狼狈过。”

“呵呵。”江澄不语,将刚拿出来的台本草草翻了两下,冷笑一声。

见他不搭话,又阴阳怪气地笑,魏无羡系好了腰带,“扑通”歪在沙发上,嘻嘻笑道:“谁?谁!还——能——有——”

一叠台本啪地甩在他跟前,魏无羡把最后一个“谁”字憋了回去。

台本上13号黑体加粗的副标题无比显眼:云深医学院副主任医师蓝忘机专访。

等等!

魏无羡一咕噜爬起来:“蓝忘机?!那个蓝忘机???不是吧……”

“还能有几个蓝忘机。怎么?知道怕了?”江澄呵道:“难得遇到个让你知道怕的,我倒是有点兴趣了。”

“怕倒是不怕,”魏无羡摇头晃脑地又躺下去,“就是奇怪得很。喂,江澄,你想想我们在学校的时候,蓝忘机多正经的一个人。”

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这么正经的一个人,怎么会上这么不正经的节目?”

江澄嘴角一抽:“你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嘛。”

“……”魏无羡抬眼看了看江澄,又把目光落回台本上,“蓝忘机不会不知道,这档节目是我主持的吧……”

江澄嫌恶地看了他两眼:“人家只是正经,又不是傻,你别指望能吓到他。”

魏无羡嘿嘿笑了两声:“不吓他,逗一逗还是可以的。”

“滚滚滚!”江澄起身就往厕所里冲,“作死也要有个限度,你再把他得罪了,节目没得录了,看上面怎么收拾你……卧槽!魏无羡!你他娘的拉的什么屎,能臭成这样!”

魏无羡伸长了脖子要反驳,瞧见沙发上江澄的手机响了起来。

“舅舅,电话——你的宝贝外甥!”

魏无羡嘻嘻地要去接,只见江澄又从厕所里捂着鼻子冲出来,一把夺过手机,顺带横了他一眼。隔着大老远,魏无羡都能听见金凌的惨叫。

“救命救命救命啊舅舅——”

“怎么了金凌,你你你慢慢说……”

没一会儿,魏无羡就见着江澄习惯性地提高了音量:“我怎么跟你说的?你专给我惹事是吧!……好好好,我过来,看我过来不打断你的腿!”

电话挂了,江澄穿鞋:“我出去一趟,金凌居然把仙子带到教室去了,妈的好人都让金光瑶给做了,惹了事才想到我。你给我好好看台本啊,别扯些有的没的。要是让我发现你又乱改,我就……”

魏无羡翘起一条腿,仰头看他:“就怎么样?”

“我认真的!”

“我也是认真的!认真逗他,绝不搞事!”

江澄拿一根手指指了指他,不说一字地甩门走了。



到了每周六录制的这天,魏无羡去的比平常早许多。漫无目的地在化妆间溜达了一圈之后,他哼着歌踩着小碎步就要往嘉宾休息室里溜。

门没锁!

魏无羡心头一乐,轻手轻脚地推开了门。他做贼似的走进去,左右看了一遭,连个人影都没有,心里大为失望。

还说是同学呢!同学不该早点来叙旧吗?!

魏无羡撇撇嘴,觉得没劲透了,但想想其实他和蓝忘机也没什么过硬的交情,专业也不一样,不过是男生宿舍房挨着房,住的比较近罢了。

蓝忘机这样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人,和对门整天喝酒打牌闹哄哄的一堆人比起来,那就是仙鹤与野鸡,不比不知道。

魏无羡曾经站在对面寝室门口往里瞅了几眼,大跌眼镜地冲回房嚷嚷:“你你你们谁有没有见过蓝忘机的床铺?我去啊那叫一个整洁,连双袜子都没看见!”

“还有这种事?”

“不信自己去瞧瞧。”

他又领着江澄、聂怀桑几个,像看珍稀动物一样参观了一圈。

末了,聂怀桑肯定地说:“洁癖!蓝忘机一定有洁癖!”

魏无羡点头:“他整个人都干净得像个姑娘,实在不正常。”

江澄骂道:“你以为人人都像你,人家蓝忘机什么人,学生会会长!以身作则你听说过吗?”

“学生会会长这种东西,听起来就很无聊啊。”魏无羡嘁了一声,“难怪他平时看我的眼神怪怪的。”

他碰了碰江澄:“我哪里得罪他了吗?”

“呵呵,你的存在就是得罪了他!”

魏无羡无语:“……同学你哪边的啊?”

“魏兄……”聂怀桑弱弱地叫他,“你以后还是少在他跟前做些违纪的事情,省的让他抓到把柄,你逃课把学分都逃得差不多了,再惹出什么事太危险了。”

他觉得怀桑说得对,迎面对着个学生会会长实在太蛋疼,什么违法乱纪的勾当都在人家眼皮子低下。蓝忘机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,魏无羡决定要好好试探一下。



一周后,魏无羡昂首挺胸地宣布,他加入了合唱社团。

聂怀桑差点没从上铺滚下来。

“你有毛病吧!”江澄像看神经病一样看他。

校合唱团一直有些人气,最重要的原因自然是为他们钢琴伴奏的团员,不是什么音乐专业的学生,而是医学院的大红人兼大帅哥——蓝忘机。

听说他从小善弹钢琴,天赋异禀,以至于家里人毫不手软地砸钱给他请最好的钢琴老师。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他会远渡重洋,专修琴艺的时候,蓝忘机却出其不意地报考了医学专业,倒是让家里人诧异了一阵。

只是无人会道可惜。像蓝忘机这样优秀的孩子,放在哪里好像都必定能绽放自己的光彩,从不会叫人担心。

魏无羡没脸没皮地把腿往凳子上一搁,正待开口,不料蓝忘机突然出现在寝室门口。

他那双淡如琉璃的眸子在魏无羡翘起的绒毛腿上盯了一下,淡淡地说:“明天有练习,别迟到。”

说罢又扫了一眼寝室的床铺。聂怀桑不自觉地把床头的袜子一把扯过来塞到枕头底下。蓝忘机视若无睹,整个人的脸上都看不出什么情绪,只又看了两眼魏无羡。

后者咧着嘴对他笑,举着手说:“明白!”

蓝忘机微微点头,转身走了。

“你完了!”江澄再看他,已经如同看个死人一样。他又重复了一遍:“你完了!”

魏无羡勾着江澄的肩:“现在说完还为时过早,咱们走着瞧吧。”



然而合唱社团第一次练习,魏无羡就开始作死了。

我又不是故意的!

魏无羡愤愤地想。实在是穿着白衬衣的蓝忘机太好看了,他忍不住分神而已。

他一分神,就没跟上节奏。要么忘了开口唱,要么大家都闭嘴了就他还在接着唱。

当指挥的金子轩忍无可忍地冲他喊:“能不能别捣乱!”

“对不住!哈哈哈哈哈哈再来一次,再来一次!”

魏无羡想打哈哈糊弄一下,冷不防看见蓝忘机回头朝他看过来,一颗心莫名咯噔往下掉了一截。

魏无羡捂着胸口心道:蓝忘机啊蓝忘机,你是妖孽来着么?

白衬衣的蓝忘机他也不是没见过,可是哪有现在这幅高贵冷艳的样子,往那黑漆钢琴跟前一坐,整个人都跟镀了金一般闪着光。平素那副要死不死的神情现在写满了“禁欲”两个字,低垂的双眼透过琴谱望在不知名的地方,饶是那重复过几百遍的音节段落仿似一点也不无聊,在他修长的手指下幽幽淌过。

那双手,魏无羡痴迷地想,真是比他见过的手都要好看啊!

“魏无羡!”

“到!”

魏无羡回过神,所有人齐刷刷看着他。金子轩气的不行,一旁的人看戏般津津乐道,只怕这魏无羡要被赶出去了。不想蓝忘机叫了他一声,金子轩走过去低头与蓝忘机耳语了几句。

末了金子轩点点头,回来指着魏无羡说:“结束后你留下来,单独练几遍。”

卧槽这是惩罚吗?这是福利啊!!!

魏无羡乐得猛点头,差点没忍住给蓝忘机丢个飞吻。只是等他去看钢琴边那个人时,那人早就撤回头去了。



七月流火。六点多的阳光在窗前铺满木质花纹的地板,丝丝缕缕的光线被窗棂的格子切开,明亮又静谧。魏无羡一手撑在钢琴上支着脑袋,盯着蓝忘机头顶的发旋。

蓝忘机抬头:“站好。”

魏无羡立刻站好了。

蓝忘机又弹了一遍,魏无羡寻着他的节奏准确无误地开口,唱完第五个小节,琴声戛然而止。

蓝忘机摇摇头:“这里还是不对。”

“嗯,是是是,我又唱错了。”魏无羡毫不脸红地点头。你长得好看,说什么都对。

“你比刚才唱的好些。”蓝忘机淡淡地开口:“之前怎么不好好唱?”

开玩笑!刚才好好唱了还能有现在吗?

想是这么想,魏无羡撒起谎来不用打草稿:“歌不熟,学的慢些。蓝会长,看你弹的那么熟,你一定会唱啦?要不,你唱一遍,我学着你唱!”

他本想着蓝忘机这么古板的人,让他开口唱歌还不如让他去考试,一定懒得理睬自己。

没想到蓝忘机默默看他半晌,微微点头道:“好。”

“……???”

魏无羡心下一惊,我可能见到了一个假的蓝忘机。

不待他想的远了,蓝忘机便一手弹起旋律,开口唱了起来。

他的声音如他本人一般清清淡淡,没什么过多技巧修饰,却有一股说不出的风和明朗,在空旷的音乐教室里悠悠回响,竟然有点空灵的感觉。

魏无羡竖着耳朵听,觉得还真是清冷如月光,干净无暇,不知不觉又靠在琴上,只觉这夏暑的灼热都被一盆清水洗净,舒服的很。

一首过后,魏无羡很给面子地鼓掌。蓝忘机宠辱不惊地看他:“我唱完了,该你了。”

“那什么,”魏无羡凑过去,小声说:“你会唱儿歌吗?”

“……”

蓝忘机眉头微蹙:“刚才你说,我唱一遍,你唱一遍。”

“好嘛好嘛!”魏无羡歪着脑袋,“怎么我说过什么你都能记得这么清楚。我唱,我唱还不行嘛!那你答应我,我唱完了你唱一首儿歌给我听,怎么样?”

“唱完再说。”

不等他多说,蓝忘机自顾自地弹起来。魏无羡清了清嗓子,声情并茂地开了口。

这一遍总算是没什么大问题了,魏无羡唱到最后,两手捧着脸笑眯眯地看着蓝忘机:“怎么样,我唱的也很好听吧?”

“嗯。”蓝忘机难得表示了肯定,并且这一声“嗯”莫名地温柔。他抬头问:“为什么是儿歌?”

哎哟我的二舅老爷!他居然当真了!魏无羡不忍心地摇摇头。

“忘机啊忘机,不是我说啊,你这个人太认真了,说什么你都当真,一逗一个准!”魏无羡直接凑过去挨着他坐,挤在一张琴凳上给他讲道理,“其实刚才你完全可以拒绝我的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什么为什么?”

“为什么要拒绝你?”

“……”魏无羡原以为他想质问为什么要逗他,陡然听到这句有些摸不清,“等等等等,你不会真的要唱儿歌给我听吧?”

“你说你想听。”离得近了,蓝忘机淡色的瞳孔专注地看着魏无羡,眉眼间处处摆着平和认真。

我说我想听,你就真要唱?这也太好说话了吧!

魏无羡难得这么近观察蓝忘机,不由得多看了两眼。却只见得后者猛地回过头,在琴键上乱按了几下。

“你不是真的想听。”

“不不不不,你搞错了!”魏无羡又往跟前挪了挪。“这个说来有点话长。你要不要听我讲啊?那我讲了你就不要生气了好不好?”

“我没有生气。”蓝忘机把胳膊往回收了收,“你往旁边移一点。”

“都这么嫌弃我了还说没有生气!”魏无羡得寸进尺地往他身上靠,“我不要!”

这一靠,他明显感觉到蓝忘机身子一僵,整个人都不自在起来。魏无羡心想,这人还真是可爱,于是变本加厉地挨上去。

蓝忘机似乎让自己平静了片刻,才容忍了他这么轻浮的举动。因为过了好一会儿,魏无羡才听见旁边这人闷闷地开口:“你说。”

“好好,我说。我认真说了,你可别不信。”魏无羡想了想,说道:“其实也没什么,就是听见你唱歌,觉得要是唱儿歌也该是很好听的。我说的好听不是那种技巧性的,你明白吧?就是很安静,很平和……,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我小时候没听过什么儿歌,你看现在大家多多少少会唱的吧,我可是一句都不会。我九岁才被江叔叔抱回去,都过了听儿歌的年龄啦,有时候也会想一想,就比如刚才,很想知道别人唱儿歌给自己听是什么感觉。”

半晌,没人说话。

“蓝忘机?你睡着啦?”

“没有。”蓝忘机双手放在膝盖上,十指微微收拢,“你想听什么?”

“唔……”

魏无羡认真想了想,倏地坐起来:“数鸭子!”

“……”

蓝忘机嘴角轻轻抽动,仿佛深吸了口气,才把手重新放回琴上。

指尖还没按下去,教室门突然被猛地推开,两人跟做贼一样被唬了一惊。蓝忘机摆好的手指生生按错了一个音。

保洁大妈提着拖把豪迈地走进了,看见他们俩也是吓了一跳。

她目瞪口呆地看着俩人:“做啥子哦?你们俩在做啥子?”

魏无羡嘻嘻哈哈地跳起来,好像真被撞见什么不能见人的事情一般,大声回应:“阿姨你该晚些时候再进来,坏人好事啊!”

蓝忘机瞥了他一眼,没说话。

“都这个点了,走啦,都走!要锁门了……小小年纪……”大妈低声咕哝着,时不时抬眼打量他们一番。

魏无羡自己无妨,转身只对蓝忘机揶揄道:“下次吧,蓝会长要说话算话,我可是记住啦!”

说罢也不等蓝忘机有什么反应,摆摆手就浪了出去。


TBC

评论(8)
热度(73)

© 浅眠一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